close

幼兒早教教學5:Usborne系列英文兒童塗色貼紙書

T2_BOkXH8XXXXXXXXX_!!331872727  

 

智慧型"傷"品,大概也主流了10年了,剛好是現在的小一到小三的年紀..

當這些小一小二在大班時期,有些家長因為新奇,讓孩子使用智慧型商品.

因為裡面附載許多各式各樣的遊戲,想說選些教育和益智性值的讓孩子玩.

沒想到一開始的效果超好的. 孩子突然專心了,

也很有耐心地玩著遊戲裡的關卡.

可是沒想到在孩子需要培養基本能力的黃金時期,

就這樣被拖延了,導致出現了很多現象.

孩子在6歲前都是在訓練多方面的小肌肉發展,慢慢的身體自己會統合起來.

譬如,手眼協調-畫畫能力.

在中大班開始已經拿色筆或蠟筆訓練單一方塊或區塊著色.

在那過程中會發現有些孩子無法專心和耐心的塗完區塊.

他們只想像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方式一點就塗滿.

可是在做紙本塗色上面是沒辦法一秒成圖的.

必須要有規律及耐心不超出圖框外而完成.

記憶最深刻的有幾個孩子,讓我深深發現這些智慧型產品真的是傷品.

有位中班的小男生,家裡買了IPAD讓他玩,家長也給孩子有限制的玩.

譬如,吃完飯可以玩,寫完功課可以玩,很乖可以玩....

但這幾乎變成天天都有使用IPAD.時間不久發現他無法專心看課本.

無法認真的在著色上.導師發現了這些狀況,請家長注意.

家長才立即把IPAD收起來不讓孩子使用.

過了好長的時間才調整回來.

很多人也許會說,我一個禮拜才給孩子15分鐘玩.沒有關係,不會怎麼樣的!

那跟朋出去聚會時呢?看醫生時?吃飯候位等待時?還有另一種傷品-電視呢?

我想當給孩子那15分鐘,其實就已經給孩子機會要求更多了.

我很少給AJ看電視,但當我給他15分看Super Why,

他有時會不經意地提醒我,請我開電腦給他看其他的.

就是有這些感觸,才讓我買圖畫書讓他畫.

很多人說不要買圖畫書,這樣會局限孩子畫畫的能力和空間.

但我會把著色本和塗鴉本分開來使用,

著色本我使用方式偏向圖畫書,讓孩子了解裡面的東西.

讓他們使用區塊塗色訓練耐心和專心度.

相對的也有買空白的塗鴉本,讓孩子自由的創作.

我的想法是多讓孩子接觸不一樣的畫風和圖片,

這些圖片存在他們的小小腦袋裡.

凡事都要先揣摩,他們才有能力自我創作.

 

我一直很喜歡Usbrone 的書,很推他們的商品.

他們這種類型的圖畫書和塗鴉本有很多款,

而這一性質的比較像教育類型的圖畫書.  

20140420_161246  

20140420_161335

這款比較薄每本大約是18頁還有兩面貼紙.

有許多種主題,

像字母、數字、顏色、認知,交通工具,農場..等

color

我喜歡這系列書的重點是........薄薄一本容易帶出門.

有時出去吃飯或聚餐,小小孩坐在一旁等待時,

就可以拿出來讓他一邊學習著色學一邊學單字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