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幼兒讀物分享: 唸故事.....碎碎唸..............

 

20130925_014655

在AJ很小的時候,我的姊姊April 買了很多的書給他. 但想也知,北比還不會自己看,所以唸書的責任就在媽媽的身上了.

在懷孕的過程中,我搜尋很多媽媽的育兒經驗的資料,真的收穫良多. 但大部分都是全職媽媽寫的,對於我們這種早出晚歸型的職業婦女,有時還得騎機車衝回家,趁小寶貝還沒睡覺前見到面. 

有時回到家,孩子已經呼呼大睡了.那時真的很想把小孩搖醒,想多跟他相處.

這時你一定很好奇,媽媽我有這麼忙嗎????

先說AJ在嬰兒時期開始就過著很規律的生活.培養晚上8:30~9:00上床睡覺,早上6:30~7:00 起床.7:30前送去保母家. 晚上6點接回.

他一歲以前我都還能6點去接他回家,回家後一起玩玩具,玩一個半小時.講一兩本故事. 就到了他要睡覺的時間.所以大致上寶寶時期我都有陪伴到.

但等到他一歲以後,我晚上的工作時間增加,平日能陪伴他的時間只剩兩天.假日陪他玩或唸書給他聽是有限的 <因為假日通常都會有雙方父母家庭日> 那我該如何唸書給他聽呢????想了一下其實時間都是擠出來的,譬如:早上抽5分鐘,有時晚上衝回來的10分鐘,或出去搭車的時候,等電梯的空檔........

其實是有時間的. 把花在自己的身上的每件事,都少做一分鐘., 而把這每一分鐘來唸故事給孩子聽,其實就很夠了.很多人在小孩很小時,有試過唸故事書給他們聽,但只要小孩沒反應或去做別的事. 媽媽就會選擇放棄,這樣是很可惜的.說真的要到小孩有反應的日子.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,你一定想等到他會講話時在唸給他聽就好了. 其實讀書或念故事書的這習慣是在培養媽媽而不是小孩. 如果媽媽自己沒有養成說故事的習慣,等小小孩大了,他要你說個故事給他聽.我想講來講去也是那幾篇故事吧. 多花點時間講故事給孩子聽,受益的絕對不只有孩子還有媽媽自己.

 20121205_190208_3  IMG_564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